研究资助

 

德国研究的资助机会就像德国研究概貌本身一样丰富多样。这正是因为它是由联邦来组织的,这意味着,联邦和各个州各自负责科研活动的资助和组织,但是他们会通过共同的委员会协调一致并部分保持着共同的目标。此外,私人赞助方和企业也为研发活动提供了重要的资助。

欧盟也通过 “Horizont Europa “框架方案(自2021年起–原 “Horizont 2020“)为科学和研究提供资金,这是世界上最大的研究资助方案之一。

资助项目和数据库

有很多面向外国博士生和科学家的资助项目。更多信息请见:

在德国的资助机构

在德国,研究资助由国家机构、不同的组织(其中大量大学之外的研究机构)以及企业所提供。

  • 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

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是世界上最大的资助学生学者进行国际学术交流的机构。DAAD为国外的(青年)科学家们提供数量众多的奖学金资助,让国外学者有机会了解德国的研究情况。不同的研究目的都可以得到资助 – 从给博士研究生的短期资助到为客座讲师提供的短期资助。

更多详情请见(英语):https://www.daad.de/en/

  • 亚历山大•冯•洪堡基金会

亚历山大•冯•洪堡基金会(AvH)资助优秀的国外和德国研究人员间的学术合作。洪堡基金会为来自国内外的年轻研究人员提供了一系列的资助可能,包括不同的奖学金如洪堡研究奖学金,另外也包括科研奖金。此外面向有一定声望的专家学者,洪堡基金会也提供了不同的资助项目。

关于各类奖学金的详情请见(英语):www.research-in-germany.de/funding-avh

  • 德国科学基金会(DFG)

德国科学基金会(DFG)是德国最大的研究资助机构。主要资助高校及公立科研机构的研究活动,但并不设立自己的研究院。DFG资助的博士生院也会给国外的青年学者提供多种项目资助,让他们在出色的研究环境中以结构化的方式攻读博士。对于已完成了博士学习的青年和高级学者们,DFG也有各种不同的资助项目可供选择。

更多详情请见(英文):www.research-in-germany.de/funding-dfg

  • 更多的资助机构

欧盟、德国基金会以及才智学生资助机构只是众多机构中的一部分,这些机构资助研究项目,并为国外科学家的研究课题提供支持。

您可以在„Research in Germany“网站中找到德国重要资助机构的信息概览。

德国高校推广

Chemical Sciences – Master of Science

Are you interested in deepening your knowledge in catalysis, smart materials design, biochemistry, and simulation in chemistry? Then apply for this two-year, English-taught MSc program!

更多

Engineer Your Future for Success!

Fully English-Taught B.Sc.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International) in Germany’s Engineering Hub Karlsruhe.

更多

Truly international – Study at ESB Business School!

Do you want to study in the heart of Germany, Europe’s strongest and most dynamic economy? Come to ESB Business School at Reutlingen University!

更多

English-taught Master Programmes in Green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

Study innovative, future- and practice-oriented engineering Master’s programmes in central Germany!

更多
1/4

显示联系和其他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