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留德研究日记

 

“我的留德研究日记”是2018年“赴德研究”公众号开辟的一个新版块。每年会有2-4名在德国进行博士或者博士后研究的研究人员作为志愿者,用文字、图片或者视频记录他们在德国的研究之路,与大家分享他们的科研经历,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在这里我们节选了部分往期日记,其中不乏有申请科研位置和资助名额的经验之谈,同时也有在德国生活和研究的真实记录。也许对想要踏上这段科研旅程的您有所启示和帮助!

持续更新中……

 

【第3期】我的留德研究日记20/21

许琛:【我的留德研究日记】我的博士申请以及准备

万丽彤:【我的留德研究日记】零基础一年之内考过德福 | Vlog

陆晓:【我的留德研究日记】我的CSC攻博申请攻略 | Vlog

更多第3期留的研究日记在这里

 

【第2期】我的留德研究日记19/20

修罗瞳:【我的留德研究日记】海德堡大学半职PhD申请随笔(上)

修罗瞳:【我的留德研究日记】海德堡大学半职PhD申请随笔(下)

修罗瞳:【我的留德研究日记】浅谈在德国和中国做实验研究——工作篇

修罗瞳:【我的留德研究日记】浅谈在德国和中国做实验研究——人员结构篇

刘鸣:【我的留德研究日记】CSC-DAAD博士后奖学金项目申请经历

刘鸣:【我的留德研究日记】记德国森林研究中心——Tharandt林科所的科研成就与教学特色

刘鸣:【我的留德研究日记】谈在德国做科研的体验与感想

邹春燕:【我的留德研究日记】奇妙旅程——赴德国攻读社会语言学博士

邹春燕:【我的留德研究日记】德国博士答辩——语言学篇

杨汛:【我的留德研究日记】博士申请前的纠结与我的申请经历

杨汛:【我的留德研究日记】德国柏林留学半年后的感受

杨汛:【我的留德研究日记】留守德国,居家隔离的生活

更多第2期留的研究日记在这里

 

【第1期】我的留德研究日记18/19

安宁:【我的留德研究日记】我是如何来到德国的

安宁:【我的留德研究日记】德国实验室初来乍到

孙萌萌:【我的留德研究日记】CSC-DAAD 博士后项目申请经历

孙萌萌:【我的留德研究日记】研究所日常

更多第1期留的研究日记在这里

德国高校推广

English-taught Master Programmes in Green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

Study innovative, future- and practice-oriented engineering Master’s programmes in central Germany!

更多

Truly international – Study at ESB Business School!

Do you want to study in the heart of Germany, Europe’s strongest and most dynamic economy? Come to ESB Business School at Reutlingen University!

更多

Chemical Sciences – Master of Science

Are you interested in deepening your knowledge in catalysis, smart materials design, biochemistry, and simulation in chemistry? Then apply for this two-year, English-taught MSc program!

更多

Engineer Your Future for Success!

Fully English-Taught B.Sc.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International) in Germany’s Engineering Hub Karlsruhe.

更多
1/4

显示联系和其他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