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青少年德语辩论比赛西南赛区决赛在成都举办 ——清晰的论点、开心的获胜者以及令人难忘的氛围

© DSD德语项目信息平台

DAAD讲师协助德国国外学校教育司(ZfA)举办中国青少年德语辩论赛。

2023年4月23日,2023年中国青少年德语辩论比赛西南赛区决赛在成都举办,来自成都地区8所德语证书项目学校的20名辩手前往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参赛。

有创意的迎接方式© DSD德语项目信息平台

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德语团队© DSD德语项目信息平台

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的刘校长和沈校长、德语学科带头人刘佳(音译)以及德语教研室的老师们一起将一切准备得非常完美,确保了比赛过程的顺利进行。八年级的学生们陪同评委和计时员工作,娴熟地引导他们完成各项比赛程序。十一年级的学生们则自信地将刘校长、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代表克里斯托弗·保罗先生和德国国外学校教育司专业顾问法戴乐女士的讲话翻译成其它语言。

主持人© DSD德语项目信息平台

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派出了两位评委——克里斯托弗·保罗先生和翟思卡·柏来乐女士,并慷慨地为辩手、评委和计时员馈赠了礼物。

此外还要感谢德国学术交流中心的支持:他们派出了两位讲师——驻广州的孙美岚女士和驻成都的达尼艾乐·雅和博士担任评委,雅和博士的夫人窦阳光(音译)作为曾经的德语专业学生也担任了评委。

德国国外学校教育司派出了三位评委,他们分别是驻北京办公室的专业顾问施蒂凡尼·汉德森女士、驻成都办公室的专业顾问佩特拉·法戴乐女士和驻广州办公室的专业顾问克劳斯·胡可斯多夫先生。

当地的德语教师——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的李松(音译)女士和重庆万州外国语学校的尤纳坦·霍勒先生也积极参与了评委工作。

来自成都、重庆、玉溪、广州、厦门和深圳的20名辩手一开始有点紧张,但因为准备充分,他们随即自信起来,以相当高的水平进行了辩论,以至于评委们在两轮比赛过后意犹未尽。参赛者必须就两个话题各完成一次辩论,且一次作为正方,一次作为反方。此次辩论的两个话题为:1. 工作机会是否应该优先给与有孩子的人? 2. 是否应该完全禁止燃放烟花?

© DSD德语项目信息平台

在致辞和第一场辩论之后是茶歇时间。茶歇布置得十分精致,为所有参会者提供了小甜点、水果、西红柿和饮料,以便辩手们能一边补充能量,一边为第二场辩论做准备。

接下来的第二场辩论和第一场同样精彩。因为辩手们都使出了浑身解数,评委们在根据专业知识、表达能力、谈话技巧和说服力等标准对辩手进行评判时,经常感觉难分伯仲。

评委对所有选手的表现都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改进的建议。

第二轮辩论过后,前六名产生:

第1名:唐秦汉(音译)(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

第2名:傅金伟(音译)(玉溪市第一中学)

第3名:彭宇文(音译)(成都外国语学校)

第4名:周金怡(音译)(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

第5名:肖子萌(音译)(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

第6名:郭子瑜(音译)(成都外国语学校)

前排左起为六位获奖者,旁边及后排为评委。© DSD德语项目信息平台

祝贺2023年中国青少年德语辩论比赛西南赛区决赛的获胜者!他们将于2023年5月31日至6月1日前往上海参加中国青少年德语辩论比赛决赛,与来自全中国德语证书项目学校的区域决赛获胜选手一决胜负。

当然,所有参与比赛的辩手都是赢家,因为他们在辩论时学到了很多东西,并获得了乐趣。随后举行的颁奖仪式自然也不容错过。

克里斯托弗·保罗先生(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为获奖选手颁奖,佩特拉·法戴乐女士(德国国外学校教育司驻成都办公室专业顾问)向评委和计时员赠送礼物。© DSD德语项目信息平台

活动结束后,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的领导邀请大家在一家很棒的餐厅共进午餐,大家轻松地聊天,笑声不断。最后,所有活动参与者都获得了证书。

成都2023年中国青少年德语辩论比赛西南赛区决赛真是一场令人难忘的盛会!

佩特拉·法戴乐女士(德国国外学校教育司驻成都办公室专业顾问)

文章来源:2023年青少年德语辩论赛区域决赛圆满落幕 (qq.com)

延伸阅读:支持德国海外学校及伙伴学校的倡议

德国高校推广

Chemical Sciences – Master of Science

Are you interested in deepening your knowledge in catalysis, smart materials design, biochemistry, and simulation in chemistry? Then apply for this two-year, English-taught MSc program!

更多

Truly international – Study at ESB Business School!

Do you want to study in the heart of Germany, Europe’s strongest and most dynamic economy? Come to ESB Business School at Reutlingen University!

更多

English-taught Master Programmes in Green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

Study innovative, future- and practice-oriented engineering Master’s programmes in central Germany!

更多

Engineer Your Future for Success!

Fully English-Taught B.Sc.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International) in Germany’s Engineering Hub Karlsruhe.

更多
1/4

显示联系和其他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