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和柏拉图:深圳技术大学德语文化周系列活动举办

深圳技术大学外国语学院德国工业文明研究中心于5月15日至5月20日成功举办了德语文化周活动。本次活动包含德语电影之夜、各类展览和讲座等系列精彩活动。

外国语学院德国工业文明研究中心举办的德语文化周展览活动包括了本次的德语图书展和德国留学展。

德语留学信息展© SZTU

2023年5月16日下午,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广州代表处李文爱女士在我校作了关于德国留学和奖学金申请的讲座。深圳技术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系讲师李琦琦主持并邀请了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中国首席代表Ruth Schimanowski作为主要嘉宾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文爱女士在讲座中详细介绍了德国高校的课程设置、高校排名、专业设置和申请方式,帮助同学们了解德国留学的具体步骤和注意事项。此外,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种奖学金项目及如何申请,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去德国留学的机会和选择。在问答环节,多名同学积极提问,李文爱女士一一解答并给予详细的建议。同学们在本次讲座中获得了丰富的信息和知识,对未来的留学和求学之路有了更好的规划和准备。

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中国首席代表Ruth Schimanowski女士© SZTU

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广州代表处李文爱女士© SZTU

2023年5月17日晚间,我校德语系副系主任陈子琛主持召开了主题为“咖啡的故事”的科普讲座。该讲座是德语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特别邀请了Hannoversche Kaffeemanufaktur市场营销经理阳烨女士主讲。阳烨女士以咖啡的来源、发展史、发展浪潮、供应链及其公司为主要内容,向深圳技术大学的师生讲述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咖啡故事,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并感受咖啡文化的魅力。

Hannoversche Kaffeemanufaktur市场营销经理阳烨女士© SZTU

2023年5月18日下午,我校德国工业文明研究中心周旺旺老师主持了以“德国:一个创新的国度”和“职业发展,德企求职和德企文化”为主题的讲座。讲座邀请来自中国德国商会·华南及西南地区的执行董事兼董事会成员Martin Klose先生和人力资源解决方案部总监陈璐女士主讲。Martin Klose先生介绍了德国的初创企业状况和经济系统等话题,而陈璐女士则分享了德国中小型企业的情况,以及对大学生的求职指导和德国企业实习等方面的介绍。此次讲座涵盖了德国的创新和职业发展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打开了了解德国的大门。

德国商会·华南及西南地区的执行董事兼董事会成员Martin Klose先生© SZTU

人力资源解决方案部总监陈璐女士© SZTU

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助理教授黄夏老师主持的德语文化周活动系列讲座之一于2023年5月19日周五下午四点在C-5教学楼548教室举行。讲座以“中德企业文化异同”为主题,来自德国驻广州总领馆的副总领事Jan Kühn von Burgsdorff和领事刘沈一贝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副总领事Jan Kühn von Burgsdorff先生© SZTU

讲座合照© SZTU

2023年5月20日上午,中山大学哲学系副教授田书峰博士在深圳技术大学图书馆109报告厅就《古希腊哲学中的技术与自然概念——从柏拉图到亚里士多德》为两百余名同学进行了一场学术讲座。与会的还有马院和外国语学院联合党总支书记任聪慧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刘士文老师、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助理教授黄夏老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科学院)一众老师。

下午,在外国语学院学院楼B2-1220报告厅,田老师协同黄夏老师、邓盼老师、周兵老师就《古希腊哲学与德国哲学的源流关系》开展学术研讨,教授们同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和互动。与会人员乘兴而来,尽兴而归,活动圆满结束。

中山大学哲学系副教授田书峰博士© SZTU

此次德语文化周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德国商业现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与德国各行业精英面对面沟通的机会,推动了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

 

(深圳技术大学 周旺旺/供稿   2023年5月)

文章来源:德国工业文明研究中心德语文化周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外国语学院 (sztu.edu.cn)

德国高校推广

Truly international – Study at ESB Business School!

Do you want to study in the heart of Germany, Europe’s strongest and most dynamic economy? Come to ESB Business School at Reutlingen University!

更多

Chemical Sciences – Master of Science

Are you interested in deepening your knowledge in catalysis, smart materials design, biochemistry, and simulation in chemistry? Then apply for this two-year, English-taught MSc program!

更多

MBA IN INDUSTRIAL MANAGEMENT --> YOUR KEY TO SUCCESS

ESSLINGEN - an ideal place to live and to study! One of Germany’s leading universities for applied sciences. Core areas: engineering, management, applied research.

更多

Engineer Your Future for Success!

Fully English-Taught B.Sc.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International) in Germany’s Engineering Hub Karlsruhe.

更多

English-taught Master Programmes in Green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

Study innovative, future- and practice-oriented engineering Master’s programmes in central Germany!

更多
1/5

显示联系和其他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