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DAAD及德国高校前往成都举办“在德国读博及奖学金”专题讲座

2023年5月18-19日,DAAD北京代表处联合三所德国高校及机构,即科隆大学、耶拿大学和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访问了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并面向校内师生们进行了以“在德国读博及奖学金”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成都三所高校内有意向前往德国读博或访学的硕士及博士在读生,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对德国科研体系的介绍,以及德国博士位置和奖学金项目的申请渠道及经验。

© DAAD

5月18日下午,本次成都系列宣讲会的首场活动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 。成都理工大学以地质专业为特色,并拥有全国唯一一个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方向的国家实验室。国际处董奕老师主持了这次讲座,并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积极前往德国留学或交流,开拓视野。约50位同学们参加了这次讲座。

© DAAD

5月19日上午,四所德国高校的代表们来到了四川大学。国际处梁平老师主持了这次活动。梁老师表示,疫情结束后同学们的出国意向有所回升。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川大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近130位同学来到现场,聆听了这次讲座。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则继续与各位代表们提问交流,咨询申请过程中的细节问题。

© DAAD

本次巡讲的最后一站于5月19日下午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近60位同学参加了这次活动,国际处罗浪老师主持并陪同了活动。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到德国读博和DAAD的各类奖学金项目有了较清晰的了解,后续准备着手申请。

DAAD每年都会前往国内高校举办类似讲座活动。更多信息可关注我们的官网www.daad.org.cn或官方微信公众号“赴德研究”:

© DAAD

任婕
DAAD北京代表处
2023.05.25

德国高校推广

Engineer Your Future for Success!

Fully English-Taught B.Sc.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International) in Germany’s Engineering Hub Karlsruhe.

更多

Chemical Sciences – Master of Science

Are you interested in deepening your knowledge in catalysis, smart materials design, biochemistry, and simulation in chemistry? Then apply for this two-year, English-taught MSc program!

更多

Truly international – Study at ESB Business School!

Do you want to study in the heart of Germany, Europe’s strongest and most dynamic economy? Come to ESB Business School at Reutlingen University!

更多

English-taught Master Programmes in Green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

Study innovative, future- and practice-oriented engineering Master’s programmes in central Germany!

更多
1/4

显示联系和其他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