磷的可持续使用 —— 德国科学基金会将延长对德中研究生联合研究项目的资助

来自霍恩海姆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的博士生以玉米种植为例研究磷酸盐资源的高效利用。

德国科学基金会将提供约700万欧元用于研究可持续使用全球有限的磷酸盐资源:对于植物来说,磷是最重要的、不可或缺的营养物质之一。德中研究生联合研究项目AMAIZE-P将得以继续其对磷的研究。德国科学基金会为其批准了为期四年半的第二个资助期。自2018年以来,来自斯图加特霍恩海姆大学和北京中国农业大学的年轻研究人员一直在进行联合研究。植物从土壤和肥料中以磷酸盐的形式吸收磷。研究的重点是如何优化磷酸盐储备的使用并避免过度施肥。以玉米种植为例,该项目研究用于食品、饲料和生物质生产的农业生产系统。更多信息参见:amaze-p.uni-hohenheim.de

© DAAD / Focke Strangmann

AMAIZE-P的九年:到2027年国际研究生联合研究项目结束时,德方将有40多名博士生和博士后,中方将有50多名博士生和博士后成长为资源节约型磷酸盐使用领域的专家。项目组成员迄今已在同行评议专业期刊上发表了近100篇论文,这足以证明两所顶尖大学的一流水平。

“霍恩海姆大学的所有博士生和博士后在中国农业大学至少都有一个合作伙伴,”德方发言人托斯腾·米勒教授说,”在新的资助期,我们将开设第三小组。与前两个小组相比,这个小组将增加一名德国博士生和一名中国博士生”。这两名博士生的加入也将丰富研究项目的内容——他们将阐明市场经济层面的问题。

[2023年2月15日]

(李原/译,刘潇潇/审校)

延伸阅读: PM Detailansicht: Universität Hohenheim (uni-hohenheim.de)

德国高校推广

English-taught Master Programmes in Green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

Study innovative, future- and practice-oriented engineering Master’s programmes in central Germany!

更多

Chemical Sciences – Master of Science

Are you interested in deepening your knowledge in catalysis, smart materials design, biochemistry, and simulation in chemistry? Then apply for this two-year, English-taught MSc program!

更多

Truly international – Study at ESB Business School!

Do you want to study in the heart of Germany, Europe’s strongest and most dynamic economy? Come to ESB Business School at Reutlingen University!

更多

Engineer Your Future for Success!

Fully English-Taught B.Sc.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International) in Germany’s Engineering Hub Karlsruhe.

更多
1/4

显示联系和其他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