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留学趋势回升

© DAAD

8月底中国驻德国使馆发布了来华留学最新签证政策。由此德国学生自两年以来首次能够重新申请在中国的学习签证。飞往中国并且在当地校园里完成学业需要详细的准备和计划。那些已经成功抵达中国学校的学生们的有关经验报告和可靠的大学支持因而显得意义匪浅。

为了帮助德国留学生们更加全面及时地掌握来华留学的最新信息,DAAD于10月份和11月份举办了两场线上交流会,会议面向所有打算来华以及已经抵达中国的德国学生。

德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处长Katharina von Knobloch女士应邀参加了11月9号的在线交流会议,她表示德国驻华使馆愿意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帮助在这个特殊时期前往中国学习的德国学生,解决他们在此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突发情况。

Philip Horster从今年9月开始了在北京大学研二的学习。据DAAD北京代表处所知,9月21号抵达中国的他是2022年第一位来华的德国留学生。“9月21号我到达了中国,先是在天津,现在在北京,上周日(10月2号)我刚刚结束了隔离”, 他于10月5号在联系DAAD北京代表处时说道。

同样在北大学习的Alessa Mondorf为了能够前往中国学习,事先做足了准备。在2019年-2020年期间获DAAD奖学金资助在成都学习的她,熟悉各种中国年轻人中流行的社交软件,并在这些平台上找到了很多攻略。分享自己的经历时,她说,之所以选择经中国香港中转前往北京,一方面是出于费用原因,另一方面是因为在香港中转期间可以自己选择酒店和餐厅,而不必入住指定的隔离酒店。她于11月14号由德国飞往中国香港,并在5天后从香港飞到了北京。

相较于Horster和Mondorf的顺利,同样来自德国的Willi Mayerhöfer则遇到了一点突发状况。“我是10月15号到达的广州并在那进行了10天的隔离。然后我飞到了上海在学校里隔离了4天。之后我搬进了宿舍。刚在宿舍住了一晚,就因为广州突然严重起来的疫情而不得不重新接受9天的隔离。我昨天中午刚刚解除隔离重新搬进宿舍,现在我只有一周的时间进行体检和申请居留许可。所以我现在压力很大。”

Ian Haase就读于四川大学,攻读方向为中文授课的生命科学专业。2020年来到中国后,他就开始了丰富多彩的校园学习与生活。在分享经历时,他向大家展示了学校的食堂、建筑以及校园风光,并详细介绍了出行必备的健康码。看起来,他已经完全融入了在中国的生活与学习,尽管在成都经常会隔三差五地临时采取防控措施。

相关阅读:最新来华签证政策 – 一线曙光 – DAAD 中国

活动信息

下期德国留学生线上交流会将于12月16日围绕“在中国实习”这一主题举办。

您希望参加在线交流会吗?欢迎联系北京代表处来华奖学金项目负责人袁航女士:

电话:+86 010 65906656 ext. 206

邮箱:network.beijing@daad.de

 

德国高校推广

Chemical Sciences – Master of Science

Are you interested in deepening your knowledge in catalysis, smart materials design, biochemistry, and simulation in chemistry? Then apply for this two-year, English-taught MSc program!

更多

Truly international – Study at ESB Business School!

Do you want to study in the heart of Germany, Europe’s strongest and most dynamic economy? Come to ESB Business School at Reutlingen University!

更多

Engineer Your Future for Success!

Fully English-Taught B.Sc.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International) in Germany’s Engineering Hub Karlsruhe.

更多

English-taught Master Programmes in Green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

Study innovative, future- and practice-oriented engineering Master’s programmes in central Germany!

更多
1/4

显示联系和其他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