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暑期学校

© CDHAW

今年八月底,总共有97名德国学生来到上海,参加了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CDHAW)的暑期学校,这些学生们主要来自于工程科学领域。本次活动也是新冠疫情以来德国访华团队中人数最多的一次。

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德方副院长欧力(Oliver Schirmer)表示:“我们对来自38所德国伙伴高校的220多份申请感到非常高兴。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表明他们对了解中国有着强烈的兴趣。因此,我们将参与人数从原定的40人增加到了100人。这得益于在中国本地的德国团体、中国合作方的热情款待以及同济大学高层的大力支持。”

在暑期学校期间,学生们参加了有关中国经济发展、人工智能和数字化、跨文化管理以及中国语言和文化的课程,聆听了来自行业专家的专题讲座,并受企业领导和地方政府的邀请参观了上海大众(SAIC-Volkswagen)、儒拉玛特(RUHLAMAT)、蔚来(NIO)、利勃海尔(LIEBHERR)和采埃孚(ZF)等德国企业以及位于太仓的德国工业园区。此外,苏州市政府还邀请学生们参观了博物馆、工业园区和企业,活动以一顿丰盛的晚餐和传统音乐作为结尾。

在上海参加了为期两周的课程讲座、文化活动和企业参访后。学生们受到了郑州市政府的邀请,让他们有机会体验中国的高铁,拜访少林寺僧侣,参观中国著名的功夫学校。此外,他们还了解了该市、省和行业的发展情况。这些年轻人对中国的现代化、数字化和庞大感到印象深刻。接近70%的学生在结业问卷调查中表示,中国与他们从媒体了解的和他们所想象的完全不同。超过60%的学生明确表示有意向返回中国进行交流学习。

暑期学校取得了圆满成功,这对两国间的交流而言是一个重要的积极的信号。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此举符合德国联邦政府的中国战略,即:“我们致力于促进德中两国青年、学生和学者之间的更多交流,通过人际交往来增进对中国的了解和认知。”

© CDHAW

此次活动的经费由德国高校国际合作联合会(DHIK)、同济大学、中国地方政府、业界合作伙伴和德国工程师协会(VDI)提供。我们衷心感谢所有机构、个人和员工的支持!

德国高校推广

Engineer Your Future for Success!

Fully English-Taught B.Sc.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International) in Germany’s Engineering Hub Karlsruhe.

更多

Chemical Sciences – Master of Science

Are you interested in deepening your knowledge in catalysis, smart materials design, biochemistry, and simulation in chemistry? Then apply for this two-year, English-taught MSc program!

更多

English-taught Master Programmes in Green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

Study innovative, future- and practice-oriented engineering Master’s programmes in central Germany!

更多

Truly international – Study at ESB Business School!

Do you want to study in the heart of Germany, Europe’s strongest and most dynamic economy? Come to ESB Business School at Reutlingen University!

更多
1/4

显示联系和其他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