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在德国读博及奖学金”专题讲座在大连举行

2023年6月29-30日,DAAD北京代表处及三所德国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代表前往大连,面向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大连理工大学的学生们举行了两场关于“在德国读博及奖学金”的主题讲座。同行的德国机构包括耶拿大学、巴伐利亚州大学联盟和亥姆霍兹联合会。

德国机构代表一行首先于6月29日晚上来到了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本次宣讲主要面向所内有意向前往德国读博或访学的学生和老师们。活动上DAAD首先介绍了德国的研究体系和特色,并讲解了在德国读博的两种不同培养方式,并就同学们重点关注的如何寻找、联络老师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另外,DAAD的奖学金项目也是同学们感兴趣的焦点,其中DAAD与中科院联合资助的CAS-DAAD联合奖学金项目为中科院下属研究所的同学们提供在博士阶段到德国交流近2年的机会。之后德国各机构的代表也介绍了本大学/机构的专业设置以及博士和奖学金申请方式。

© DAAD

6月30日下午,德国机构代表们访问了大连理工大学,并进行了同主题的讲座。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处的老师们介绍,学校每年都有学生前往德国留学或深造。伴随着新冠疫情的影响在全球范围内的减退,也有越来越多的学生重拾自己的留学计划。除了DAAD的博士、博士后这类长期奖学金项目,一些面向硕士和博士在读学生的短期交流项目也引起了同学们的关注。

© DAAD

DAAD每年都会前往国内高校举办类似讲座活动。更多信息可关注我们的官网www.daad.org.cn或官方微信公众号“赴德研究”:

© DAAD

任婕
DAAD北京代表处
2023.07.05

德国高校推广

Truly international – Study at ESB Business School!

Do you want to study in the heart of Germany, Europe’s strongest and most dynamic economy? Come to ESB Business School at Reutlingen University!

更多

English-taught Master Programmes in Green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

Study innovative, future- and practice-oriented engineering Master’s programmes in central Germany!

更多

Engineer Your Future for Success!

Fully English-Taught B.Sc.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International) in Germany’s Engineering Hub Karlsruhe.

更多

Chemical Sciences – Master of Science

Are you interested in deepening your knowledge in catalysis, smart materials design, biochemistry, and simulation in chemistry? Then apply for this two-year, English-taught MSc program!

更多
1/4

显示联系和其他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