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AD数字化项目的社区建设

© iStock/Warchi

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设定了支持德国高校实现数字国际化的目标。在实施 “国际流动与合作数字化”(IMKD)、”国际项目数字化”(IP Digital)和 “国际虚拟学术合作”(IVAC)三项资助计划的同时,德国Technopolis受托对这三项计划进行评估。

评估结果已在五份专题报告中公布

能力及其发展

项目的战略嵌入及实施

现代化学习的愿景

对德国作为学习目的地的吸引力做出贡献

对社会的贡献

整份简要报告很好地概述了核心成果,并对未来的数字化国际教学提出了建议。此外,针对具体方案和总体成果的描述性概况也分别进行了总结。

评估结果表明,数字化元素现已成为国际教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这并不能取代实际的实线下教学。未来国际化教学是混合型的,应将两者的优点结合起来。虚拟形式可以使教学更加灵活和个性化,这样学生就可以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以自主的方式进行学习。这也使他们有机会为日益数字化和国际化的就业市场做好准备。此外,由于家庭或工作原因而不能参加线下学习的学生也可以通过数字化的教学形式获得国际经验。受资助的项目评估认为,由于数字化,大学间的合作变得更加容易,其门槛也更低。

然而,特别是在数字化领域,仍然存在一些障碍,如数据保护标准给国际交流带来困难,或不清楚如何以数字化方式灵活地招收学生。此外,教师在创建和实施数字化教学方面仍需付出很大努力。但这是可以克服的,例如可以通过学术人员或助理人员的支持。

数字化还有可能促进机会平等和气候保护。这两个主题都包括在随附的评估中,以便从这三个计划中获得初步启示–尽管气候保护并不是任何一个计划明确提出的目标。在机会均等方面,项目工作人员认为,数字化使课程中的学生更加多样化(例如在年龄或现有的第二职业方面)。但遗憾的是,不幸的是,大学本身几乎没有收集任何数据来得出关于多样性的结论。因此,不可能进行定量评估,只能对个别项目进行示范性描述。由于新冠疫情导致大部分线下活动被取消,对于气候保护的信息缺乏比较价值,因此无法做出具体说明。

更多信息和概况介绍请点击此处

德国高校推广

English-taught Master Programmes in Green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

Study innovative, future- and practice-oriented engineering Master’s programmes in central Germany!

更多

Engineer Your Future for Success!

Fully English-Taught B.Sc.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International) in Germany’s Engineering Hub Karlsruhe.

更多

Chemical Sciences – Master of Science

Are you interested in deepening your knowledge in catalysis, smart materials design, biochemistry, and simulation in chemistry? Then apply for this two-year, English-taught MSc program!

更多

Truly international – Study at ESB Business School!

Do you want to study in the heart of Germany, Europe’s strongest and most dynamic economy? Come to ESB Business School at Reutlingen University!

更多
1/4

显示联系和其他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