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AD北京代表处候任主任Ole Engelhardt2024新年致辞

 

 

亲爱的朋友们、伙伴们:

“好问则裕,自用则小。”

在新的一年里,作为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北京代表处的候任主任,我愿以这句中国古语与大家共勉。

不仅就我个人而言,作为 “DAAD 大家庭”的新成员,敢问好闻则有所得;同时,对科学研究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对新事物拥有好奇心。

刚刚过去的2023年带给我们很多希望:在经历了新冠大流行病的挑战之后,我们终于能够重新体会面对面交流和互访的喜悦。我们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够有更多的机会重温这些宝贵的经历。我非常期待,不久后就能亲自参与其中,在我的前任及其团队出色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

在新的一年里,我特别期待以下几个工作重点,它们无论对德国学术交流中心,还是对整个中德教育和科学交流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

– 30周年庆典

2024年,我们将庆祝北京代表处成立30周年。30周年庆典是一个里程碑,借此机会,我们将回顾德国学术交流中心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取得的成就,同时展望未来的挑战和机遇。

– 增进语言和文化交流

德语和德国文化在中国仍然深受欢迎。我们将努力在这一领域提供更多的支持,从而使中国学生和学者更加接近德国,以促进两国之间更深入的了解和更密切的联系。

– 促进学术交流

德国学术交流中心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为两国优秀的学生和学者提供奖学金和资助项目。中德之间的人员交流是德国学术交流中心的关切所在。我们的目标是使知识和思想的交流更加便捷,并进一步加强两国的学术联系。在此背景下,我们的第29届”在中国学习语言与实践”项目已开放申请(截止日期为1月31日)。此外,今年德国学术交流中心将派遣新的讲师填补目前空缺的部分德语讲师职位以及中国政法大学的一个长期法律讲师职位。

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德国和中国学生、学者能够借助我们的各种项目去了解和探索对方国家。

DAAD中国团队在此给您拜个早年,祝您龙年吉祥!

Ole Engelhardt, 德国学术交流中心北京代表处候任主任

及德国学术交流中心中国团队

德国高校推广

Engineer Your Future for Success!

Fully English-Taught B.Sc.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International) in Germany’s Engineering Hub Karlsruhe.

更多

Truly international – Study at ESB Business School!

Do you want to study in the heart of Germany, Europe’s strongest and most dynamic economy? Come to ESB Business School at Reutlingen University!

更多

English-taught Master Programmes in Green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

Study innovative, future- and practice-oriented engineering Master’s programmes in central Germany!

更多

Chemical Sciences – Master of Science

Are you interested in deepening your knowledge in catalysis, smart materials design, biochemistry, and simulation in chemistry? Then apply for this two-year, English-taught MSc program!

更多
1/4

显示联系和其他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