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耳曼语言学……然后呢?!—— 中国德语专业学生就业前景

Die gedruckten Broschüren © Katharina Eberle

无论是海外市场经理、海关职员、保险顾问还是德语教师 — 中国的德语专业毕业生有着广泛的职业前景,然而这一点并不能总被清楚地认识到。但这恰恰是该学科的挑战所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德语系本科三年级的学生迎接了这一挑战,他们在2022年夏季学期对被学生视为未来雇主的公司进行了采访。受访者被问及他们的职业道路、入职要求和挑战,同时也被问及他们是否安于目前的工作状态,以及新工作理念在他们的日常工作中发挥了什么作用。十个主要面向德语专业毕业生的访谈随之产生,然后学生们将其整理成册,以使更多的读者能够从这些见解中受益。

访问以下链接,输入密码1234即可阅读这本册子:

https://pan.baidu.com/s/1pNgqHCMmKqvqREbyKW2MAg?pwd=1234

 

Katharina Eberle (05.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