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的临时举措

 

DAAD持续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的发展情况,从而能够根据疫情的变化调整我们的活动。我们一直与疫情较重地区的奖学金生以及他(她)们的同事保持联系,以便为其提供最有利的支持和帮助。

入境德国

在入境德国时,主管当局将负责处理疑似状况。同时,联邦政府宣布对来自中国、韩国、日本、意大利和伊朗的航班需进行统一的登记。对于跨境火车和公共汽车同样需要乘客填写乘车卡。

DAAD建议其成员大学直接与来自受疫情影响较严重地区的期望赴德留学或赴德研究的学生以及学者取得联系。根据具体情况评估学生是否可以推迟在德居留时间,必要的话采用线上沟通交流的形式。

德国驻华使馆文化处留德人员审核部

由于在中国工作和旅行的政策更为严格,APS审核部仅能提供有限的面试时间。目前无法在北京审核部递交签证资料。签证申请人必须在约定时间直接去德国使馆签证处递交。关于上海辖区的递签问题请直接查看APS官网

语言考试

各大相关机构纷纷取消了原定于2月和3月中国举办的线下语言考试,其中包括德语的德福考试以及英语的托福雅思考试。一般建议申请者直接咨询,是否可以补交语言证书,或者用其他证书替代。针对奖学金项目,DAAD也采取了这种较为灵活的方式。

与DAAD资助相关的国际旅程

理论上来说我们建议不要前往RKI指定的风险地区。目前这些较为严重的地区有中国、伊朗、意大利和韩国。RKI定期更新风险地区列表,您可以在这里找到相关信息。我们也为这些国家的被资助者提供回国的机会

此外我们请您遵守每项来自联邦外交部的旅游及安全规定(德语)。这些也包含关于健康和医疗的预防措施。

德国高校推广

Engineer Your Future for Success!

Fully English-Taught B.Sc.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International) in Germany’s Engineering Hub Karlsruhe.

更多

English-taught Master Programmes in Green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

Study innovative, future- and practice-oriented engineering Master’s programmes in central Germany!

更多

Truly international – Study at ESB Business School!

Do you want to study in the heart of Germany, Europe’s strongest and most dynamic economy? Come to ESB Business School at Reutlingen University!

更多

Chemical Sciences – Master of Science

Are you interested in deepening your knowledge in catalysis, smart materials design, biochemistry, and simulation in chemistry? Then apply for this two-year, English-taught MSc program!

更多
1/4

显示联系和其他信息